几乎所有企业在发展到一定规模后,都会使用某种软件系统来集成和控制各方面的运营。而随着通过并购和合营等方式扩大业务规模,由于历史原因,企业通常会遇到多系统并存的问题,面临将这些系统以及系统中的数据与总部系统集成的挑战。对于企业来说,手动集成两或三套系统,构建统一的业务视图并非难事。但是,如果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孤岛式“本地”工具越来越多,集成工作将会变得复杂起来,将会耗费更多的时间和资金。如果您的企业要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分支机构,要分别满足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法规、税务和会计标准要求,集成工作将更加复杂。

一款全球化 ERP 系统可帮助跨国企业跨地理位置、跨事业部、跨部门(从供应链和库存控制到客户关系管理 (CRM) 和财务与会计管理)理顺和实现运营标准化。

虽然实施全球化 ERP 系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甚至令人望而生畏,但只要到了一定阶段,实施工作的艰难在全球化 ERP 系统带来的优势面前将不值一提。如果您的企业存在以下现象,那么是时候考虑升级到全球化 ERP 系统了。

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多个 ERP 系统和资源

如果您的企业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您可能已经对孤立式 ERP 系统,甚至一个职能部门一个单点解决方案这种现象及其带来的问题习以为常了。 通过部署全球化 ERP 系统,您可以极大地理顺并实现关键业务流程(例如库存管理)自动化。全球化 ERP 系统可以跨多个地点提供一个透明的统一业务视图。这意味着,投入更少的人力成本就能有效管理信息;信息将无缝在整个企业内流动;企业高管将能够更快速地制定决策。

手工核对财务和会计信息

如果您企业的各个运营地点使用孤岛式财务系统来管理会计数据,为了构建全球统一视图,相关人员就要手工核对汇总报告。这个过程非常耗时、复杂且风险重重,尤其是在各运营地点的报告采用了不同的税务和法规框架时。

对此,您可以使用全球化 ERP 系统来合并财务与运营数据。相比使用多个电子表格和手动数据传输,它的自动化合并流程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错误。同时,由于不再依赖各地团队提供信息,以及不再需要跨格式同步数据,总部人员也能更快速地进行财务关账。

难以满足多样化的税务和法规要求

税务、报告以及其他各种财务法规不是一成不变的。即使在一个运营地点发生小小的变化,它们也会对企业与其他国家/地区的合作伙伴和客户之间的业务造成无法预见的影响。然而,紧跟并快速响应运营所在地的最新会计和法规标准,确保连续且稳定的运营是一件困难的事。

对此,一个强大的全球化 ERP 系统可以高效处理多重税务安排,快速跟进最新监管要求并自动更新汇率。同时,由于支持生成多种语言的收据和发票,您可以确保为客户提供基于所在地最新税务要求和/或货币的文档和信息。

总结

迁移到全球化 ERP 系统有助于企业更好地合并财务报告,简化、理顺业务运营和实践,节约时间。而选择来自可信赖的提供商的成熟解决方案,您的企业可以基于运营所在地的相关要求和业务模式高效开展业务,没有任何后顾之忧。

Oracle NetSuite 是全球部署最多的云 ERP 系统,在全球拥有 27000 多家客户,其中包括许多全球财富 100 强企业。Oracle NetSuite OneWorld 支持 190 多种货币、超过 24 种语言、100 多个国家/地区的计税和申报以及 90 多种支付格式,客户部署遍及 198 个以上国家和地区。从国内运营到地区性办事处再到全球总部,Oracle NetSuite OneWorld 支持企业在应收账款、应付账款、算薪、库存、计费、开票、订单履行等各个方面进行多币种合并和实时汇总,加快财务流程。

目前,Oracle NetSuite 已成功为全球众多企业交付了灵活、可靠的全球化 ERP 系统。请了解 Oracle NetSuite OneWorld 这一基于云的全球化 ERP 系统的更多信息,了解我们如何赋能全球企业平稳过渡,顺利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