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洞察

贾佩贤 | 英飞特

英飞特 (Inventronics)成立于2007年。时至今日,英飞特已成长为一家全球领先的LED驱动电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英飞特总部位于中国杭州,致力于开发创新、可信赖的优质产品。

英飞特的业务遍及全球,现已在欧洲、美国、印度、墨西哥设立了子公司,在东南亚、韩国、巴西、深圳等地设立了办事处,建立了覆盖全球的营销网络,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6 年,英飞特完成 了IPO 上市。我们有幸邀请英飞特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贾佩贤女士进行深度访谈,她向我们分享了她对技术的看法,以及数据对于运营全球业务的重要性。


观点聚焦

  • 企业想要开拓新的全球市场,做好准备工作至关重要。
  • IPO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
  • 云ERP为企业海外扩张打好基础。
  • 技术和研发对企业未来成长至关重要。
贾佩贤,英飞特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
“技术是我们的 DNA,它在整个公司的成长和发展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贾佩贤,英飞特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

深度访谈

您是否能和我们分享创立英飞特背后的故事以及如何实现业务发展的?

贾佩贤: 2007 年,英飞特成立了,主要经营电源适配器业务。2008 年,随着发现 LED 照明行业的很多潜在机会,英飞特进行业务转型升级,开始进行 LED 驱动器的研发、生产。从那以后,我们的企业进入了发展快车道。

英飞特现在已经是一家全球化的企业了,在拓展新市场时有何考量?

: 在拓展一个新市场前,最重要的是要先做好整体计划,解决全球市场对接、供应链和本地运营模式等问题。这种前期的计划和决策越详细越好,否则未来会很被动。 如果忽略了某些环节,我们就可能面临文化差异问题,出现沟通不畅的情况。换句话说,每一个海外市场都有它的特殊性,如果不提前做好功课,那么双方可能要花 费大量精力来沟通。

您能具体谈一谈英飞特的IPO吗?

: 2016 年 12 月 28 日 9 时 25 分,英飞特正式上市。我认为对于英飞特来说上市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英飞特进入资本市场,代表我们登上了一个更高、更广阔的舞台。英飞特的全体员 工将秉承公司的核心价值观,不断自我突破,持续创新,锐意进取,将英飞特打造成一家治理规范、决策科学的知名上市公司。

英飞特如何管理和运营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分销中心?

: Oracle NetSuite 帮助我们连通全球市场,打通了国内国外系统。一方面,Oracle NetSuite ERP 将我们的仓库系统和生产流程系统集成在一起。另一方面,所有数据都会同步到国内,我们可以全面了解海外运营的情况。

你们在疫情前夕切换到了 Oracle NetSuite,这是否有助于你们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

: 如果没有在 2019 年实施 Oracle NetSuite 的云系统,疫情爆发后,我们在海外市场很可能举步维艰。

在使用 Oracle NetSuite 之前,你们最大的痛点是什么?

: 英飞特在美国市场和中国市场上同时起步,在实施 Oracle NetSuite 前,这两个市场的系统是相互独立的,我们很难整合数据。由于无法同步主要数据,我们经常每个月月底才能通过财务报告了解海外数据。

Oracle NetSuite 是如何帮助你们解决这些问题的?

: Oracle NetSuite 帮助我们打通和洞悉国内外市场,这对我们开拓国外市场至关重要。我们可以同步国外数据,并实现国内外同步管理。

您认为最大的增长机会在哪里?

: 我认为是技术。技术是我们的 DNA,它在整个公司的成长和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长期以来,英飞特专注于自主研发和创新。目前,我们拥有专利 287 项,其中包括美国发明专利 23 项,欧洲发明专利 1 项,中国发明专利 136 项。此外,我们每年还持续开发新的专利。在 LED 照明驱动器领域,英飞特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储备、强大的研发团队和完整的产品线,可以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驱动电源解决方案。

将如何助力英飞特未来发展?

: 在使用 Oracle NetSuite 之前,我们在数据分析方面做得并不多。现在,我们正使用 Oracle NetSuite 迎头赶上,以全面、更好地了解我们的业务。

关于公司发展,您从企业家的角度有何建议?

: 企业要想取得成功,首先要重视研发投入,这是一家企业的核心技术实力。其次,要做好销售网络。自成立以来,英飞特一直走全球扩张的发展道路,在许多国家都 有自己的经销商和自己广泛的销售网络。第三,品牌化也很重要。我们在市场上耕耘多年,拥有非常高的品牌知名度,也因此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最后一点,必 须保证质量过硬,只有高质量的产品才能赢得客户的信赖。

亚太地区企业家的态度与信念:如何发展壮大一家企业?

立即下载企业家调研白皮书
Sales Chat

Interested in growing your business with NetSuite?

Start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