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英雄穿着披风,有的没有。

Oracle NetSuite 的财务超级英雄系列旨在颂扬无披风斗士和披风斗士的传奇故事,他们不仅要与邪恶势力作斗争,还要面对成长型企业面临的日常挑战;通过这一系列故事,Oracle NetSuite 向财务团队成员每天近乎英雄般的工作致敬。他们将各项业务职能凝聚在一起,洞悉过去,展望未来,助力企业充分利用新的增长机遇。

我们从财务队长开始。

Captain Finance 财务队长

所有事情对 Jen Ledger 来说好像都特别简单,从数学到体育到进军商业领域,她都独具天赋。

Jen 的父亲和母亲都曾获得过奥运会金牌,后来又分别成为了注册会计师。8 岁时,Jen 就成功解决了柠檬供应链问题,开发了一款即使在寒冷天气也能畅饮的柠檬饮料,编写了一个能在炎热夏季为忠诚客户提供折扣的移动下单应用程序,最终拓展了自己的柠檬汽水摊规模,在三个州开设了 40 家门店。9 岁时,Jen 的 Lipsmacking Lemonade 就实现了全自动化月末关账。

九年级时,Jen 成为了一名国家级初级体操运动员。她拥有令人惊叹的超强敏捷性,仿佛可以无视重力,超越了人体灵活性的极限。17 岁时,她从知名的 Fiduciary 大学毕业,获得了商业和数学硕士学位。Fiduciary 大学藏身于内布拉斯加州(吉祥物:The Controllers)的 Reconcile。19 岁时,Jen 为沃伦·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提供投资建议,为吉米·巴菲特 (Jimmy Buffett) 提供营销建议,为 Golden Buffet 提供菜单修改建议。

被困在单元格中

现在,Jen 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Jen 的父母 Sebastian 和 Nomina Ledger 带着她为新客户 Opacity, Inc. 的一个重要项目提供咨询服务。由于一系列的收购、新的商业冒险和子公司,这家公司存在大量的、杂乱无章的包含各种数据的 Excel 电子表格。Seb 和 Nomina 试着解决这一切。

在一份电子表格中,他们发现一串公式指向第 1048577 行,刚好超出 Excel 软件的限制。Seb 和 Nomina 没有意识到危险,打开了单元格,然后突然就消失了。消失后,他们只能通过 Excel 电子表格,使用代码进行交流。

Jen 迅速破译了代码,发现了父母在绝望中留下的信息:“一股邪恶势力在这份电子表格中安装了一个复活节彩蛋。你必须阻止它,否则它会侵入下方的单元格,侵入地球上的所有电子表格,导致业务陷入停顿,将所有财务团队驱逐到这个维度。”

Jen 立即行动。她重写了公式,构建了透视表,直到删除了第 1048577 行。但是,她的父母还是没有回来。

Jen 发誓要不惜一切代价消除电子表格蔓延,将财务团队从繁琐的手动数据录入中解放出来,彻底拔掉这个祸根。

预测:云

就在这时,在一道闪光和一股浓烟中,三个云雾般的身影出现了。

“Jen,我们是 Cumulons 星人,”其中一人说道,“几十年来,我们一直在监视地球。现在,你的星球正处在危险中。由于预测精度不足、孤立式系统以及币种处理和手动数据录入错误,你们正处在一场大规模业务崩溃的边缘,这将拖累所有国家的经济。”

“我们亲身经历过这样的灾难,”Cumulons 星人继续说道,“这种灾难几乎毁灭了我们的星球。不过,我们已经找到了解决之道,我们将指导和帮助你拯救地球。”

Cumulons 星人感受到 Jen 十分困惑。

“我们知道,只有你才能拯救地球。”

终于,Jen Ledger 克服了心中的疑虑,坚定地站了起来,提步上云,离开了地球。她被传送到了 Cumulus 星球。在那里,她了解了 Cumulus 星人如何使用数据分析和预测性建模等方法实现 2000 个季度的连续增长,掌握了云计算和安全基础设施知识。

她还学会了 Cumulons 星人的最新科技,例如 X 射线视力(赋予了她超出普通 CFO 的洞察力)、心灵传动(让她可以轻松掌控任意一个失控的成本中心),以及连续关账和随机多变量场景规划。

经过 10 年的练习,Jen 掌握了 Cumulons 星人的知识,获得了一张与大脑皮层植入装置相连,可帮助她掌控 Cumulons 星人科技的盾牌,然后回到了地球。她与同伴 Jack Fazbee 和 Irma P. Brand 一同加入了 Snap Taurus 公司,成为了一个不起眼的审计员。但这只是假象。她做好了充分准备,计划利用新获得的力量和天生的敏捷性,以财务队长之名将财务部门从琐碎事务中解放出来,揭开稳定增长的秘密,消除电子表格以及阻碍协作和成功的所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