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Suite OneWorld助力乐歌实现全球14家子公司会计流程自动化

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歌”)是享誉业界的,以智能升降技术为核心的健康办公与智能家居产品制造商,公司主营产品包括智能升降桌、智能学习桌、智能升降台、智能电动床、智能升降床、健身运动椅等。这家总部位于浙江宁波的全球化公司拥有1000多项专利产品和700多名研发工程师,旨在不断开拓创新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加健康、舒适、安全的智能解决方案。经过多年的深耕,乐歌的业务持续增长,2017年在深交所成功上市,进一步推动大健康人体工学的发展,倡导更健康舒适的家居生活和办公方式。


公司

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点

中国,浙江宁波

行业

制造业

营收

$500M-1B

员工数量

1,000-4,999

子公司

37 (其中 14 家使用 Oracle NetSuite)


“得益于Oracle NetSuite,乐歌能够全面整合海外业务,简化整体运营,实现了财务流程的自动化,全面赋能乐歌的全球化扩张之旅。”梅智慧, 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财务经理

以高效集成的系统支持用心设计的好产品

企业的快速扩张与全球化布局
2011年,乐歌通过亚马逊平台和其他渠道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拓展国际市场。随着跨境业务的蓬勃发展,乐歌先后在欧洲、北美和日本开设了仓库,以缩短每个地区的交货时间。目前在全球拥有 4 个制造工厂和 17 间海外仓。
优化系统和流程是当务之急
乐歌之前使用的鼎捷ERP系统,由于无法实现货币的自动转换和整合子公司的财务数据,财务团队必须手动将数据录入电子表格再进行处理以创建月度报告。同时,原先的系统没有与亚马逊进行集成,因此团队不得不手工核对每笔交易,每月耗时长达一周。乐歌的仓库数据按照国家进行分类,如果缺乏对全球库存数据的全面洞察,很容易产生交货延迟和缺货的问题。
会计流程自动化提升工作效率
乐歌部署了NetSuite OneWorld后,会计部门的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相较之前要等到每月末才能获得手动创建的财务报告,现在通过跨实体的自动货币转换和财务合并,管理层能够实时获取财务报告。同时NetSuite实现与亚马逊平台的薪酬对账自动化,包括每笔交易的数据和相关费用,每周为员工节省40多个小时的时间。
为客户提供宾至如归的服务
乐歌现在可以全方位了解其生产设施和仓库的库存状况。通过每个SKU的准确数据,企业能够及时发现供应链存在的问题并做出相应调整,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缺货,从而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客户忠诚度。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壮大,乐歌下一步计划使用SuiteCloud平台,通过优化和定制ERP系统持续为企业未来发展添动力。

资源


了解 Oracle NetSuite 云 ERP 解决方案

预约方案演示
Sales Chat

Interested in growing your business with NetSuite?

Start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