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聚焦

曹隽 | Bon Cake

“高颜值”美味背后的黑科技:Oracle NetSuite 为Bon Cake业务扩张赋能

Bon Cake 成立于 2014 年,是一家专注高颜值甜品设计的品牌。 Bon Cake不停吸纳潮流诉求,把时尚与甜品相结合,甜蜜单品只为惊艳顾客的眼睛和嘴巴,凭借精美的甜品和优质的客户体验不断吸引新的客户群。 Bon Cake定期发布全新产品,推出将设计与艺术、时尚和更广泛社会新趋势相融合的蛋糕。

Bon Cake 的成功秘诀是将卓越的客户体验放在首位,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 他们现在在全国各大城市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希望为客户提供一个完美的纪念日解决方案。

目前Bon Cake 在全国已拥有 22 家零售门店、线上旗舰店和3家工厂。 作为Bon Cake的运营总监,曹隽见证了Bon Cake近年来的快速发展。 我们与她进行了对谈,听听Bon Cake背后的故事。


“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始终在变化,因此我们需要能够灵活适应的业务系统和科学的运营方法。” 曹隽 Bon Cake 运营总监

深度访谈

请和我们分享Bon Cake的背景故事和公司愿景。

曹隽: 2014年,Bon Cake创始人宋达邀请三位年轻设计师,打造了一款融合色彩心理学、时尚设计和工艺创新的甜点,推出了第一款整体纯白但切开满眼彩色的蛋糕“惊喜”,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从那以后,品牌一直以同样的态度和精神进行创新,旨在以各种可能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完美体验。

随着 Bon Cake 的业务不断扩张,管理难度不断增加,在保持高品质客户服务的过程中,遇到了哪些挑战?

曹隽: 如何管理数据成为最大的挑战。如果无法及时获取或使用每日产生的大量数据,我们就无法访问所需的信息,例如哪些产品最受欢迎,我们的受众是哪类群体,导致内部流程效率低下。 它影响了我们提供优质客户服务的能力,因为我们无法纵观全局,全盘掌握门店的痛点。重要的数据分散在不同的业务部门中,非常容易丢失或根本没有记录。

是什么让Bon Cake选择更换业务管理系统?

曹隽: 这是由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下的决定,经过管理团队的讨论,我们发现缺乏纵观全局的视野来按照我们的规划发展业务。Bon Cake最初使用基础的会计软件运行业务,但只是介于信息化管理的初级阶段,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成本且缺乏系统集成,无法及时提供最新的财务、销售、库存、供应商或客户数据。 我们需要一套具备集成性,灵活性,业财一体化的强大信息系统帮助Bon Cake掌控全局,现在我们拥有了Oracle NetSuite。

Oracle NetSuite 如何帮助企业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曹隽: 我们选择 Oracle NetSuite 的主要目的是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 首先是拥有综合分析的能力,例如从各业务部门收集到的客户痛点反馈。这使我们能够针对客户需求进行分析,并根据客户需求制定相应的优化计划。此外,这种“以客户为中心”的方法可以将我们所有的数据进行集成,实现统一流动,实时可用。

自实施Oracle NetSuite以来,Bon Cake还获得了哪些其他关键优势?

曹隽: 订单、库存、客户、付款和所有相应的资金流现在都被连接起来了,意味着从订单创建到最终履行的整个过程都可以被掌控和追踪。现在,我们的管理团队能够实时查看数据,就新店位置、产品系列、我们使用的供应商以及目标客户群做出精细化管理和精准决策。

由于疫情影响,零售业持续面临挑战。Bon Cake计划如何降低风险并稳步发展?

曹隽: 首先是提高企业的弹性。随着市场和客户需求的不断变化,我们需要一个能够灵活适应的业务系统和科学的运营方法。第二是构建智能灵活的供应链,这将确保我们继续拓展到新的城市和拓宽新的渠道。第三是复杂的成本控制,通过实时掌握我们的数据,可以更好地控制企业运营成本,甚至在疫情期间把握机遇,变得更加强大。

供应链问题也影响着全球范围内的零售商,Bon Cake是如何应对的?

曹隽: 随着业务的快速扩张和销售量的不断增长,我们需要全面了解供应链的情况,否则将很快遇到新的挑战。一直以来,Bon Cake始终在努力调整生产和销售的状况,以确保一切能够顺利地运行,在Oracle NetSuite的支持下,我们已经开始使用数据分析来开发更先进的生产计划和安全库存设置。这将有利于整个公司的稳步发展,也为我们新一年的发展保驾护航。

未来随着业务的扩张以及开设更多门店,Bon Cake期望Oracle NetSuite 如何持续赋能?

曹隽: 实施Oracle NetSuite 标志着 Bon Cake 业务发展的新纪元。现在我们拥有一套强大的业务管理系统,能够开发清晰的数字业务流程,这套流程将在每家商店和开设的新店中进行复制。我们已经充分感受到集成客户数据为精准决策带来的优势——例如,我们接下来应该推出哪些新产品。随着我们的发展,我们希望变得更具战略性,并更准确地预测客户需求,始终引流甜品圈潮流。

亚太地区企业家的态度与信念:如何发展壮大一家企业?

立即下载企业家调研白皮书(opens in new tab)
Sales Chat

Interested in growing your business with NetSuite?

Start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