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洞察

Tony Zhao | 深圳市纽泰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纽泰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NSI,以下简称“纽泰睿”) 是一家电商企业,通过亚马逊、eBay 等电商平台销售系列产品,包括汽车零部件和家居产品。纽泰睿的成功离不开使用数据来管理复杂的全球仓库和分销网络。

纽泰睿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在美国硅谷设有分布。自 2006 年成立以来,纽泰睿不断发展壮大,现已拥有超过 150 名员工。为了详细了解纽泰睿业务运营的更多故事,我们与纽泰睿的首席执行官 Tony Zhao 进行了深度访谈。


观点聚焦

  • 分销企业需要自动化的物流来应对供应链中断问题。
  • 频繁的运费变化增加了分销企业的隐性成本。
  • 企业家应了解自己的主要优势才能抓住机会。
  • 一个合适的业务系统能够为海外扩张保驾护航。
深圳市纽泰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Tony Zhao
“我们希望更有效地利用智能客户服务和智能广告技术来推动销售。Oracle NetSuite 为这一切提供了数据和基础支持。”
深圳市纽泰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Tony Zhao

深度访谈

您是否能与我们分享创立纽泰睿的故事

Tony Zhao: 15 年前,跨境电商行业在中国兴起,纽泰睿也是在那个时候创立的。最初的想法很简单,当时中国的传统贸易还是 B2B 模式,我们认为可以直接向消费者提供中国制造的产品。于是我们抓住这个机会,让没有传统 B2B 客户的公司能够进入 B2C 电子商务领域。

纽泰睿的使命和愿景是什么?

Zhao: 我们致力于“携手中国制造,共创美好生活”。我们帮助中国制造商走出国门,面向全球销售日常生活用品。这一使命一直激励着着我们砥砺前行。我们的愿景是“数据赋能,行业领先”,所以我们一直针对选品、物流、运营等各个核心环节在数据化的方向上优化业务模式、决策方法。

随着企业进入全球市场,在管理具有不同税法、不同货币的多个实体方面,面临哪些痛点和挑战?

Zhao: 全球各地的税收和关税要求频繁变化,因此满足合规性在我们的业务运营中产生了一大笔隐性成本。同时,由于涉及跨境业务,因此货币兑换也是我们面临的一大难题,但我们必须克服。这就是我们选择 Oracle NetSuite OneWorld 的原因,它现在可以帮助我们管理全球多个税务系统。

你们为什么选择使用 Oracle NetSuite?

Zhao: 原有的 ERP 系统已无法支持 纽泰睿的业务持续增长,同时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例如系统分类、数据脱节、无法提供完整业务视图等。借助强大的 Oracle NetSuite 跨境电商解决方案,纽泰睿能够将所有业务整合到一个统一平台上,实现与主流电商平台的快速数据对接。Oracle NetSuite 的全球化功能支持纽泰睿持续推进海外业务扩张,快速链接全球资源,实现无缝整合。

疫情在分销和履行订单方面给纽泰睿带来了哪些挑战?

Zhao: 疫情开始时,我们在物流配送方面遇到了一些问题,交货时间从几天延长至四周甚至更长时间。但得益于采用 Oracle NetSuite 进行订单分配和智能物流选择,我们的仓库可以智能化地匹配每一个订单的交付方式。此外,我们在美国设有多个仓库,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根据每一个仓库的库存情况来智能化分配订单。整个流程都是自动化的,并不需要人工干预。因此,Oracle NetSuite 让我们能够在面临高度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交付订单,我认为这是我们在过去一年中保持增长的核心因素。

纽泰睿的增长计划是什么?技术将在其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Zhao: 在接下来的两三年内,我们的商业模式不会发生特别大的变化,但我们会继续保持扩张和增长。我们希望更有效地利用智能客户服务和智能广告技术来推动销售。Oracle NetSuite 为这一切提供了数据和基础支持。

您对寻求高速发展的企业家有何建议?

Zhao: 作为创业者,根据自己的资源、能力和兴趣选择商业模式后,需要坚持下去,专注于自己擅长的事情。专注意味着在可控的时间内做相对较少的事情,并努力打磨业务,因为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可能会面临很多机会。创业者需要准确了解自己的核心优势是什么,并在这些领域持续提升。

亚太地区企业家的态度与信念:如何发展壮大一家企业?

立即下载企业家调研白皮书
Sales Chat

Interested in growing your business with NetSuite?

Start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