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O 洞察分享

張嘉庭 | 博弘云端科技

博弘云端科技: 以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跨国云端服务为愿景。

Nextlink(博弘云端科技,以下简称博弘)以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跨国云端服务为愿景,在台湾、香港、上海、东南亚设立据点,拥有多平台认证架构师及国内外经验丰富的团队,为企业提供专业、多元且全球化的云端解决方案与代管服务。博弘是台湾少数拥有云端架构师及代管维运团队的服务提供商,可针对您项目的的云端应用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及代管服务。

博弘云端科技高级财务总监张嘉庭,与我们分享信息技术对CFO与财务部门的重要性,信息收集与分析如何帮助主管提出计划并作出决策。


概览:

  • CFO需要强化内部系统提升及引导团队强化效率,找出工具协助团队,这是当务之急;以及让组织更正确快速的取得相关财务数据,检讨并提供财务建议。
  • 信息技术是很重要的一环,客群分析、广告目标,各客户营业趋势及波动、追踪投资效益等都需要大量的信息搜集及分析,从中协助主管提出计划并做出决策。
  • 未来10年应该是高速转型的时代,机器学习、区块链、IoT等都会更深入我们生活。
博弘云端科技
張嘉庭,博弘云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财务总监
“对于CFO来说,信息技术是很重要的一环,客群分析、广告目标,各客户营业趋势及波动、追踪投资效益等都需要大量的信息搜集及分析,从中协助主管提出计划并做出决策。” 張嘉庭 博弘云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财务总监
博弘云端科技

对话 CFO

2020年CFO面临的主要挑战是什么?

張嘉庭: 疫情横空出世,今年市场充满高度变动及不确定性,如何面对疫情下仍能顺利完成各项任务,规避应收账款带来风险并达成财务目标是我们面临的主要挑战。

在过去的五年中,CFO的角色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張嘉庭: 公司五年间非常快速的增长,财务团队面对的是爆发的交易量,从原本以人工为主的工作内容逐步系统化、信息化,我的职务也从跟着团队一起日常作业到跳脱作业面思维,强化内部系统提升及引导团队强化效率,找出工具协助团队成了当务之急,让组织更正确快速的取得相关财务数据,检讨并提供财务建议。

博弘云端科技

您今天使用什么技术促进了业务增长?您认为在新的十年中哪些信息技术将变得司空见惯?(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加密等)

張嘉庭: 就我所知,未来10年应该是高速转型的时代,机器学习、区块链、IoT等都会更深入我们生活。

您认为争取业务增长时最重要的战略考虑因素是什么?信息技术是否对此至关重要?

張嘉庭: 业务的增长与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息息相关,如何提供更好的服务给客户,产品以可解决客户面对的痛苦为首要,需不断提升服务深度与广度。其中信息技术是很重要的一环,客群分析、广告目标,各客户营业趋势及波动、追踪投资效益等都需要大量的信息搜集及分析,从中协助主管提出计划并做出决策。

您认为2030年的CFO需要发展哪些技能?(您认为信息技术对此至关重要吗? ) 。

張嘉庭: 拥抱新的知识,不断要接触新的工具并带领团队使用,跟上世界的趋势!

面向未来的 CFO:
有助于理清角色转变的五个问题

阅读电子书
Sales Chat

Interested in growing your business with NetSuite?

Start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