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现已成为全球市场的最大增长驱动力。据独立市场研究机构 eMarketer 预测,今年全球 B2C 电子商务销售总额将达到 1.5 万亿美元,相比 2013 年增长 20%1。而根据 Forrester Research 的数据,早在 2013 年仅美国的 B2B 电子商务支出就已达到 5590 亿美元2。如果电子商务是您的一项重要业务,那么甄选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业务决策之一了。

简单地说,电子商务软件就是让企业能够在线销售产品和服务。过去,企业必须购买独立的本地部署电子商务软件,并需要大量的 IT 设置、内部管理以及专业的开发团队。这些解决方案通常成本高昂、不可扩展、使用复杂,并且需要耗费大量时间来进行定制和集成其他系统。

电子商务软件为线上业务提供了面向客户的前端组件。然而,与所有其他业务一样,线上业务还需要其他软件来管理会计、订单管理、库存管理和客户服务等后端功能。使用多种不同的软件解决方案虽然能够拼凑出一个较为完备的电子商务业务平台,但这个过程非常复杂,且大多无法高效运转,需要经常进行维护。

所幸的是,如今有一种新型业务软件,通过软件即服务 (SaaS) 模式将所有必需的商务和业务功能集成到了一个电子商务平台中。企业可以通过基础设施统一业务应用和相关数据,创建高度相关、极具吸引力且个性化的在线体验。

试想这样一款电子商务平台:它能够支持客户服务代表跨所有渠道建立统一客户视图,有一个集中式订单和库存管理系统来高效履行所有销售渠道(包括实体店)的订单,或者根据客户订单历史数据来提供个性化和高度相关的优惠。而能否推出这样一款功能全面的电子商务平台来优化业务、改善效率、深化客户互动和提高客户满意度,完全取决于创造力。

电子商务平台的主要特性

任何一款电子商务软件都能够支持客户从您的网上商店购买产品和服务,区别在于它们可以在多大程度上统一和利用前端与后端应用以及独有数据和共享数据。电子商务平台可以统一核心业务流程,帮助企业全面洞察整个企业范围内的业务情况,进而满足其最挑剔的客户的期望。电子商务平台应具备以下特性:

  • 在一个统一平台上运行。以原生方式将电子商务、会计、POS、库存和订单管理、营销、商品运营、客户服务以及财务功能整合到云端平台上,无需集成多个独立系统。
  • 提供全方位客户视图。提供涵盖所有接触点和渠道中所有客户交互和交易情况的统一视图,交付一致且个性化的跨渠道体验、精准营销以及出色的客户服务。
  • 智能地管理订单。不断超越和刷新客户对购买、履行和退货体验的期望,包括线上渠道和实体店铺。通过一体化订单管理以及覆盖所有渠道和供应链业务部门的统一库存视图最大限度地提高盈利能力。
  • 提供创新的客户体验。快速打造独特、个性化且极具吸引力的移动、网络Web 和门店体验,让您的品牌脱颖而出,超越客户预期。
  • 支持无限扩展。通过一个平台快速为网站配置多种业务模式、渠道、品牌、国家/地区、币种以及语言。

全面集成平台

电子商务平台包含所有核心业务功能,且所有功能均集成到一个统一的解决方案中,可帮助改善协作,协调运营流程,并对整个企业范围内的数据提供实时可见性。此类一体化平台内置提供以下功能:

  • 分析和报告
  • 客户支持
  • 订单和库存管理
  • 采购
  • 内容管理
  • 营销
  • 定价和促销

如今,电子商务平台已不再是一种单一用途的软件,其功能不再局限于支持用户在线购买产品和服务。一款理想的云端电子商务平台应当整合前端与后端系统,提供可轻松伸缩和可无限定制的统一业务环境以及省时的自动化功能。此类平台不仅可帮助企业满足客户需求,在所有渠道提供无缝购物体验,还提供极高的灵活性和适应能力,可帮助企业紧跟业务形势、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效率,并消除繁琐的软硬件管理工作。

无论您是从事 B2B 还是 B2C 业务,如果您希望在快速发展和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保持竞争优势,那么您的电子商务平台的作用就不能局限于达成交易。最后,一款功能全面的电子商务平台要远胜不具备类似技术的同类产品,可以为您企业的发展带来巨大优势。

1 http://www.emarketer.com/Article/Global-B2C-Ecommerce-Sales-Hit-15-Trillion-This-Year-Driven-by-Growth-Emerging-Markets/1010575

2 http://blogs.forrester.com/andy_hoar/12-10-18-us_b2b_ecommerce_sales_to_reach_559_billion_by_the_end_of_2013

Sales Chat

Interested in growing your business with NetSuite?

Start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