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部署 Oracle NetSuite 赋能进出口业务扩张之旅

80年风雨兼程,造就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工”)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徐工生产和出口高品质设备,包括起重机、挖掘机和卡车等产品。作为全球第三大工程机械企业,徐工集团跻身于World Brand Lab 评选出的全球最具影响力品牌500强之列。


公司

徐州工程机械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

地点

中国,江苏徐州

行业

制造业

营收

40亿美元

员工数量

500-999

子公司

22

国家

191

系统集成

SAP
S/4HANA Finance


“ 徐工主动选择 Oracle NetSuite 为我们的进出口业务赋能。”刘建森,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徐州工程机械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

全球化建设能力以实现更高效的扩张

制造和研发的领航者
除了享誉全球的制造外,徐工还在亚洲、欧洲、美国和巴西设有研发中心。团队将“智能制造”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即在制造过程中使用实时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通过数字化技术推动发展。徐工在 191 个国家销售其创新产品,在全球拥有 300 家经销商、22 家子公司和 40 个代表处。
主动求变 以高效系统支持海外建设
徐工进出口作为统管徐工集团出口业务和海外市场开拓的“尖刀班”,之前和集团的其他组织一样使用 SAP,但在开拓新市场的进程中,面临不同货币、税法和合规要求的挑战,全面的工作流配置通常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为了以更高效率和更快速度适应海外市场,徐工进出口积极求变。
采用新的 ERP系统 实现降本增效
徐工今年转向双层 ERP 战略(two-tier ERP),即总部使用 SAP 系统,进出口业务采用NetSuite OneWorld,与集团 SAP 进行深度数据集成,两套系统并行,共同赋能徐工发展 。项目的第一阶段在印度尼西亚成功实施,仅用了四个星期就完成了Oracle NetSuite的部署。徐工进出口的财务团队现在使用 NetSuite OneWorld 以满足多子公司、多币种、当地税收和当地合规的需求,只需原来一半的时间即可完成印尼业务的月结报告。
满怀信心 扬帆远航
徐工进出口计划于明年在其他 14 个国家和地区部署 NetSuite OneWorld,同时不断挖掘和探索新市场的机会,相信 NetSuite OneWorld 的能力可以实现快速部署并为徐工提供准确的数据分析和实时洞察。

资源


了解 Oracle NetSuite 云 ERP 解决方案

预约方案演示
Sales Chat

Interested in growing your business with NetSuite?

Start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