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美达集团

苏美达无缝管理全球财务并保障税务合规

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SUMEC)成立于1978年,是一家现代化的制造业服务集团。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拥有21,000多名员工和45家海外分支机构。据《财富中国》报道,苏美达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SINOMACH)的重要成员。


SUMEC Group logo

公司名称

苏美达集团

地点

江苏南京

行业

制造业和对外贸易

员工人数

21,000+

国家

150+

子公司数量

11

系统更换

本地ERP

NETSUITE 实施产品

全球化业务管理

“Oracle NetSuite 支持全球集团业务,满足不同国家的财政和税收要求。此外,NetSuite 部署迅速,实施速度快,并能够快速运作,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田政, 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信息管理部总经理

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新格局下业务升级
四十年来,苏美达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进出口企业之一,通过打造数字化驱动的国际化产业链和供应链,成为国内国际相互促进的双循环标杆企业。
数字化转型路上的挑战
苏美达每个子公司的海外分公司都有自己的管理系统,这使得管理多个分支机构、子公司以及不同货币成为挑战。例如,在每个月底,财务人员手动合并统计来自多个系统中大约40个账户集的财务数据,这一过程不但效率很低、而且可能出现数据问题,使企业面临国际税务违规的风险。
寻找快速灵活的系统
苏美达选择了 NetSuite OneWorld,使用 SuiteSucces 分阶段实施,将其大愿景细分为可管理的阶段,并一步步实现。这确保了平稳过渡,同时预留充足的时间让团队学习并应用系统。在NetSuite的助力下,苏美达现在能够在一个系统中运营不同货币,不同税制,并确保合规性。同时采用了NetSuite SDN (SuiteCloud Developer Network) 解决方案之一的SPS Commerce集成hub服务,使 苏美达能够在短短四周内与其主要分销合作伙伴Costco实现EDI (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 数据互联。事实证明,苏美达的工作效率相较之前提高了5倍。
未来可期
今后,苏美达 计划在其更多业务场景中使用 Oracle NetSuite,其中包括环境工程、家用纺织品等。

资源


了解 NetSuite 云 ERP 解决方案

预约方案演示
Sales Chat

Interested in growing your business with NetSuite?

Start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