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大王母公司:用 NetSuite 让 265 家门店管理飞起来

提及快乐蜂餐饮集团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会觉得陌生,但说到快乐蜂旗下的永和大王、宏状元、三品王、石二锅、JFP 等多个中式快餐品牌,就近乎人人皆知了。特别是永和大王的豆浆油条和宏状元的鲜美粥品,更是许多都市人的心头好。快乐蜂餐饮集团由陈觉中先生创建于 1975 年,目前已在 10 余个国家拥有超过 1500 家餐厅,在国内就拥有 256 家门店,并还将持续不断地在世界各地拓展集团规模。快乐蜂集团已经成为亚洲快餐行业的领军企业和商业传奇。


公司

快乐蜂餐饮集团

行业

零售

实施的 NetSuite 产品

Oracle NetSuite 云 ERP


“NetSuite 在云端提供了完整的 ERP 能力,让我们无需为业务自行搭建与运维 IT 基础设施,因而非常适合餐饮行业使用。同时,作为一个高效的全球业务管理平台,NetSuite 让我们能够实现快速的部署,在规定时间内为整个组织提供一个贯穿各业务进行统一化管理的标准平台,帮助我们在有限的成本支持下达成集团业务在各地区的持续增长和稳健发展的战略目标。” 快乐蜂集团

成长的烦恼:痛并快乐着

到处飘香的永和大王豆浆和宏状元一品粥,让顾客感受到了快乐蜂集团的成长。但作为起源于西方的快餐业态,汉堡薯条可乐三大要素的简洁组合,使得西式快餐在标准化生产和服务流程方面具有天然的效率与优势;而对于讲究品种丰富、慢熬细炖和复合口味的中式快餐来说,如何让服务"更快更好更标准",是企业发展过程中始终面临的挑战。特别是全球拓展和快速成长的快乐蜂集团,这种挑战的体验显得更深刻一些。

凭借快乐蜂独树一帜的菜谱,创造性的推广模式、良好的就餐体验和快速扩张战略,让快乐蜂集团的门店延伸到了越来越多的城市和人群,同时门店的增多也给集团的精细化运营和快速管理方面,形成越来越大的挑战。

尽管支撑快乐蜂集团管理的信息系统已建成多年,但上一代基于自建数据中心的架构设计和 ERP 系统,在弹性和快速扩展性方面已经无法满足企业持续发展的需求;传统的 ERP 许可授权机制,也让集团在进行多个国家的信息系统扩展时产生高昂的财务成本。

多方面的原因汇集,就造成了快乐蜂集团各子业务单元信息零散,生产信息、财务信息和重要运营信息缺乏统一的管理,也就无法很好的匹配集团快速扩张的战略与愿景。在成本控制日益严格的今天,企业需要探索一条新的信息化之路。

Netsuite 九州一心的快捷 ERP 之道

经过充分的内部沟通和外部选型咨询,最终快乐蜂集团与国内领先的一站式云计算解决方案服务商 Hitpoint 集团合作,选择了基于云的 NetSuite 替代部署在企业自建数据中心的传统 ERP,并在短时间内就成功完成了迁移和部署工作。

新的 NetSuite ERP 云系统将集团在中国近百个城市的 9 个法律实体、265 家门店、300 多家供应商和上千名用户连接在了一起,实现了从各餐饮门店 POS 系统、到财务系统、客户关系管理、库存、采购、生产和业务分析等系统的无缝对接,建立起了多语言、多币种和统一化的全球业务管理平台。

这一平台还可以让不同角色的员工都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从任何地点以自助化方式完成报表的查看,而无需专业 IT 团队的支持。

云中漫步,让 265 家门店管理飞起来

Hitpoint 集团帮助快乐蜂应用 NetSuite 云 ERP 之后,内置的一体化业务流程整合工具,让快乐蜂轻松处理各子业务单元的财务管理工作,成功控制了集团的日常成本,让企业能够在预算内保持业务的高效和持续的扩张。

结合餐饮行业的独特需求,帮助快乐蜂按照季度详细分析各门店的销售、库存与财务状况,也能够实现集团内部公司之间关联交易的自动抵消,实现自动化的单据关联和财务报表合并。

自动化的处理帮助企业将结账周期缩短 20%-50%,可以通过集成化的平台与供应商进行高效的沟通,提升了对业务的响应速度,灵活的在线订货机制降低了补库存成本,订货周期也从传统的 3 天缩短为 1 天。


了解 NetSuite 云 ERP 解决方案

预约方案演示
Sales Chat

Interested in growing your business with NetSuite?

Start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