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Jenny Ma

Oracle NetSuite Public Relations
+86 10 6106 5149

Oracle NetSuite携手碳云智能,探索数字生命健康未来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兴起和发展,人们不仅可以利用这些新技术实现远程教育、高频交易、人脸捕捉和自动驾驶等丰富场景的应用,如今还能通过它们模拟生命本身的特质和规律,帮助每个人更好的管理自己的健康。

生命以碳为基础,可以被数字化,数字化生命可以被智能化,智能化的数字生命可以被网络化。当这一切元素以前所未有的创新形式整合在一起,生命中那些隐藏的奥秘将由此而被揭示。在这一愿景的推动下,碳云智能(以下简称碳云)于2015年在深圳创立。碳云一直致力推动数据驱动型的精准健康管理服务,深入挖掘生物信息学、统计学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整合生命科学技术及人体健康相关的各类生命数据,通过创建一个横跨多维度多领域的生态平台,帮助每个人精准管理自我的健康状况。

从2015年到2019年短短三年多的时间,碳云获得了飞速的发展,不仅收购了以色列人工智能公司Imagu,建立iCarbonX-Israel研发中心,还完成了10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业务遍布中国、美国和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快速发展带来增长的同时,也给碳云带来了一系列的新问题。碳云在实施全球化战略的过程中,需要进行业务的全球管理的计划,但是:

  • 原有的信息系统种类和数量较多且松散,前端BOSS业务系统、订单发货管理、物流管理以及财务等缺乏系统间的集成,数据的实时性和可追溯性相对较差。
  • 业务流程横跨多个业务系统,因缺乏系统间的集成性,导致数据断点,业务流程割裂无法有效协同,公司整理运营效率受到影响。
  • 碳云国内公司和海外子公司使用不同的信息系统,集团管控性较差,同时还面临全球化财税合规的问题,原有系统无法快速支撑全球化业务扩展。

因此,碳云迫切需要一套可以将各业务系统整合起来,并能高效支撑全球业务扩展的解决方案。在经过调研和综合比较之后,碳云选择了Oracle NetSuite,希望可以利用NetSuite全球最佳实践经验,将过去的问题和未来的方向结合起来,从财务、采购、库存到订单管理等进行更新换代,配合全球化战略,实现前瞻性的布局。

通过对碳云业务进行分析和梳理,Oracle NetSuite从四个层面对碳云做了信息化的整体规划:

  • 从应用管理层,NetSuite打通研产供销的企业整体流程,同时建立优化的供应链体系,通过销售计划,采购计划和生产计划进行供应链的优化;
  • 从财务管理层,NetSuite帮助实现碳云的业务财务一体化,做到业务数据实时分析;
  • 在前端,无论是从运营层,计划层还是财务管理层,向业务执行层进行延申,将企业微信平台,订单管理系统和企业APP进行集成;
  • 完成企业内部业务的协同外,NetSuite还帮助碳云打通和工商、客户的外部协同,为碳云的数据分析提供平台支撑。

一体化平台,贯通全业务流程

凭借Oracle NetSuite功能全面的优势,碳云实现了打通端到端的业务流程,将研产供销内部流程前端业务系统进行整合,实现一体化信息管理,避免信息孤岛产生。同时,在此基础上实现各个业务节点的业务控制,数据流从一而终并可层层追溯,实现数据在端到端的一致性和可视性,为未来集团管控实现数据支撑。

运营全局可视化,提高决策科学性

在打通全业务流程的基础上,碳云实现了数据可视化,整个数据链条是实时和可追溯的,公司决策层只需一键就可以看到实时更新的数据报表。通过整合前端的服务渠道,集成如产品app,线下体验店和京东等第三方平台,不仅可以进行订单数据处理,还可以对客户做360度画像,对多渠道数据进行分析和分类,指导未来的营销方向和策略。

智能财务管控,支持全球化业务扩展

从全球化角度来看,NetSuite内置的合规财税报表可以满足碳云在各地的业务需求,从而降低国际化过程中法务的风险。同时,因数据的实时可视化,碳云得以可以随时查看运营状况,一旦有异常情况出现,即可随时调整决策,进一步加强集团管控。Oracle NetSuite不但能满足碳云多组织架构外,还可支撑其组织的无限扩张。以全球业务管理平台NetSuite OneWorld为例,可支持190种货币、24种语言和100多个国家的自动计税和申报,提升财务人员工作效率,完成从传统财务想现代财务成功转型。

碳云首席信息官黎浩表示:“碳云是对个人的健康管理,而NetSuite是帮助企业做信息化的健康管理,碳云对产品服务、推广、财务管理等需求与NetSuite的功能优势一拍即合,加之我们都具有非常相近的未来基因,希望未来能与NetSuite一道在数字生命,大健康领域有更多前瞻性的研究,同时还能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和复杂性算法上进行更多场景的探讨。”

未来的世纪刚刚开始,大的产业刚刚萌芽。未来,数据将成为人最重要的资产之一,需要保护它,计算它,利用它帮助我们寻找碳基生命的未来。借助Oracle NetSuite,碳云得以在一个真正的云平台上实现一体化运营,统筹全球业务,实现快速发展,从而帮助人们乘“云”重新审视健康和生命。

关于Oracle NetSuite
20余年来,Oracle NetSuite一直在协助企业发展、扩展和适应变化。NetSuite提供一系列基于云的应用,包括财务 / 企业资源规划(ERP)、人力资源、专业服务自动化和全渠道商业,得到了203个国家及地区的18,000多家客户的广泛运用。

如需了解详情,请访问: http://www.netsuite.cn

关于甲骨文
Oracle云在销售、服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财务、供应链和制造领域提供全面的集成应用,及基于Oracle自治数据库打造的具有高度自治能力和安全性的第二代基础设施。如需了解更多关于甲骨文公司(NYSE:ORCL)的信息,请访问: www.oracle.comwww.oracle.com/cn

商标
Oracle 和 Java 是甲骨文和/或其关联公司的注册商标。其他名称可能是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标。

免责声明
本文旨在简要介绍我们的总体产品发展方向。该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任何合同内容。本文不作为任何材料、代码或功能的承诺,也不应将其作为购买决策的依据。此处所述有关甲骨文产品任何特性或功能的开发、发布以及相应的日程安排和定价可能会发生变更,且均由甲骨文公司自行决定。

Sales Chat

Interested in growing your business with NetSuite?

Start chat